立即下载
吉首公路部门加快水毁工程修复 筑牢公路安全防线
2022-09-21 16:30:00 字号:

吉首融媒9月21日讯(通讯员 洪为 时晓慧)近日,吉首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利用晴好天气,对2022年水毁路段抓紧实施修复。

据了解,今年主汛期间,受暴雨天气影响,吉首市部分国省干线公路出现山体滑坡、路基塌陷、路面断裂、边沟堵塞等不同程度水毁情况,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安全。吉首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高度重视,闻“汛”而动,组织人员在第一时间奔赴各线实施抗洪救灾工作,完成灾中抢险保通任务。同时,按照“先重后轻、先通后畅”的原则,在湘西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统筹下,组织专业人员对灾毁路段进行实地调查,核实灾情,逐条收集水毁道路路线、桩号、类型、数量等基础资料,建立受损公路台账,科学规划,确定了G352马颈坳镇榔木坪和G209寨阳矮板段两处大中修工程水毁修复项目。

吉首公路部门加快水毁工程修复 筑牢公路安全防线1.jpg

为保障水毁修复工程快速推进,州市公路部门积极配合,协调施工、监理各方优化倒排工期,着重做实工程重点部位、关键环节质量控制。在G352马颈坳镇榔木坪水毁段,施工人员先对冲毁排水沟进行修复,损毁路基路面进行清理,然后浇筑30厘米的水稳基层,再通过摊铺机铺筑9厘米的沥青混凝土面层,恢复路面原状,确保路面的平整,保证行车舒适安全。

吉首公路部门加快水毁工程修复 筑牢公路安全防线2.jpg

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,本次大中修工程采用“冷再生”的新施工工艺,既环保又高效,有信心国庆节前全面完成任务。目前,涉及的2处国道水毁路段大中修工程进度已完成80%,下一步即将完善标志标线,预计9月底前将全部完工。

来源:吉首市融媒体中心

编辑:唐静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